台灣女子舉重選手陳葦綾,今天(8月9日)摘下女子四十八公斤級銅牌,這也是台灣在北京奧運獲得的首面獎牌。

對台灣人而言,這是一則好消息,我們同時也可想見,接下來台灣政治人物爭相祝賀的盛況。錦上添花,顯然遠比雪中送炭要來得容易許多。

另一個錦上添花遠比雪中送炭來得容易的顯例,恰才發生不久:

  1. 下機盤問1小時 卡神遭大陸遣返
  2. 被京奧列「黑名單」! 「卡神」楊蕙如遭原機遣返
  3. 楊蕙如赴京奧 遭中國拒入境
  4. 楊蕙如北京奧運觀賽遭拒入境 不諒解大陸

一如上述新聞快訊所報導的,曾經有過多次在國際比賽上大秀國旗,替台灣選手加油前科的卡神楊蕙如,今天在北京首都機場遭拒絕入境,並在晚間十一點原機遣返台灣。

為什麼同是台灣人,吳伯雄、連戰、宋楚瑜在北京被奉為上賓,而楊蕙如卻要被列為黑名單,拒絕入境原機遣返?

其差別,除了前三者是台灣民膏民脂餵養出來的一時權貴之外,大概就是卡神楊蕙如曾經多次大秀國旗,而吳伯雄、連戰、宋楚瑜則從未有過吧。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出自:黃庭堅《太宗戒石銘》

這究竟是什麼道理?愛國有罪,賣國無敵?

延伸閱讀:

台灣的扎卡維

technorati tag

21 留言

匿名表示…
愛國無罪,這是當然的。
但是也不能隨便講人"賣國"吧!!!!
我不是要替那三個人講話,只是覺得你的標題很有趣。
我個人一開始很支持台灣加油團,因為他們帶給台灣許多選手很大的鼓勵;但是楊蕙如日前就有暗示性的表示她可能會做出某些動作,誰不會注意呢?
如果今天有你不喜歡的人要到你家,你有權力可以不歡迎他來,這是正常的吧。
只能說她日前一點也不低調,難怪中國大陸不會注意到她。
匿名表示…
to一樓的
我個人還滿想看到國旗在奧運隊伍前飄揚的場面,你不想看嗎?
匿名表示…
楊蕙如是個先應徵馬英九陣營,再投謝長廷的投機政客。
她是去搞新聞的,要愛國,可是不是由這種作秀的來表演,我甚至覺得謝長廷敗選的部分原因就是楊蕙如。
匿名表示…
每次看國際比賽,最讓人感動的時刻除了台灣選手奪獎外,國人的加油聲和勇敢拿出國旗大力揮舞,才是更讓人想一看再看的部分。
且不論楊蕙如的政治立場如何,至少他願意在這樣的國際場合勇敢的為台灣加油,而那些讓大陸高幹尊敬的國民黨高層(如連戰,吳伯雄之流)呢?他們代表的是什麼?是北京奧運的"台灣區"代表嗎?或是什麼其他奇怪的東西我不懂,至少他們無法大聲拿出國旗或者大喊台灣加油,那就不知道他們去的意義是什麼了。
台灣加油!!中華健兒加油!!
匿名表示…
不知道是Jas刻意的,亦或倒反的下了這麼重的一個標題;老實說看了肉有點抖。
打混了幾年只有小小體悟,即是坐什麼位做什麼事,我們老百姓可以開砲罵很爽,卻有些人只能幹在心理,不要以為我在挺那些官,但拜託,你不是要台灣過去的那些老人在奧運宴上拉起國旗吧。所以就要有卡撐這種義民到對岸觀眾看台上悄悄的舉張中華民國國旗。其實說起來誰都不爽;大陸不爽沒統一,台灣不爽沒獨立。
以你的觀點來假設就變成到對岸搞奧運也不愛國,因為這種運動會根本是政治角力,過去用地區名義參賽只是捧人懶趴,過去看比賽根本是資敵。不要跟我說奧運精神是超越國際性的,笑話。
有點胡言亂語,先在這邊賠個不是。
匿名表示…
請問你愛的是那國?國名是什麼?
楊蕙如出國是替中華民國的選手加油,手上揮舞的也是中華民國國旗

國民黨做什麼事都是賣臺,實在不知怎麼講.....不知版主對民進黨執政時的各樣違法亂紀作為有何感想,如果國民黨做什麼事就是賣臺,而民進黨就是愛臺灣,那臺灣是注定萬劫不復了

真的希望我國叫[臺灣],民進黨執政當時就該幹了。國民黨本身就是不支持獨立的政黨了。現在有一種很有趣的情形,民進黨和其支持者一直要求國民黨實行民進黨的政冊(如不和大陸交流),民進黨怎麼自己執政時確做不到,現在反而一副要求的很理所當然
匿名表示…
愛國有罪、賣國格無敵

三位長輩為這個家,也付出不少心血,
其中有位的長輩的長輩,
是著名的台灣歷史學家,著有《台灣通史》

還有位長輩,當年的奔走,橫掃全台,
還有親吻土地,讓基層如我,更是記憶深刻。

另個長輩,很愛唱感恩的心,
笑容可掬。子承父業。

三位長輩,只要在家都告訴我,
珍惜民主果實,愛這塊土地、
教我高唱中華民國頌。
在家鮮少以台灣二字告訴我許多事情。

但是三位長輩出外視察,培養國際觀時,
卻又謙卑、謙遜、謙和的台灣地區,
台灣同胞,還有人先幫千萬人民主程序
選出的總統,稱為先生。

那我不清楚,國內場合,
怎會聽到,一呼萬喚的總統好....

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不能每次都擱置我們的爭議,
共創對岸的雙贏(雙=二連勝)

國旗、國格,連電玩賽,南韓
也抗議要求依奧運模式辦理。
以前好像也有位先生也是說
依奧運模式,於台灣舉辦某國際賽事,
不得拿國旗唷。

國旗都不能曝光,那陸先生會很生氣吧?

都愛台灣囉!只是單位量詞不同,
視角各有不同
一組人設定為節能減碳的「省」。
一組人設定為沒有「國」哪有家。
Bloodykiss寫道…
那三老去大陸
言談裡面等於自願成為大陸附庸
還"主場優勢"嘞
先是把"中華民國"丟了
還用一個中華台北騙騙台灣人說"大陸已經友善讓步"
明明就跟中國台北英文一樣
君不見在我們主動承認中華台北之後,國外很多單位都已經把我們認定為大陸的一部份
這不是賣台?是什麼?

什麼"去人家家裡本來就該遵守人家的規則",拜託...去他家都必須被強姦,你去就要雙腿開開屁股翹高嗎?


把國家丟了,土地也賣了....
還不算賣國?
匿名表示…
楊蕙如是出自真心要去幫選手加油?少來這套啦!楊蕙如真的對那面她口中的"旗子..國旗啦!"有任何敬意?
無愧卡神稱號,她真的滿精於算計!出發前聲稱會盡量低調,事實上是高調到極點!透過媒體的免費廣播,誰不知道她準備去北京鬧一鬧了?多高明的好戲宣傳預告!而因此老共勢必有所反應準備,至此無論她去不去得成北京,唯一不會輸的就是她啦!能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遣返回台多屌啊!多少人求之不得哩!別看她在機場一副義憤填膺哽咽受難的模樣,心裏可樂的哩!
她是大大出風頭了!自以卡神成名之後再一次成功的行銷了自己!但要扯到她因愛國而受委屈?少來這套啦!太假了!噁心!
Jas寫道…
我來澄清幾點匿名意見的謬誤:
1. "愛國有罪,賣國無敵?"揣度的是卡神被遣返的事實。
2. 直到北京機場通關那一刻,卡神都不是現行犯,既沒有帶國旗也沒有其他違禁品。
3. 依照中國無法無天的邏輯,既沒有帶國旗也沒有其他違禁品的卡神要進北京,難道不是只剩出賣人格與國格、高喊兩岸統一共產黨萬歲法輪功去死西藏人活該一途嗎?
4. 這篇文章關心的是關於台灣人普遍性的問題,這篇文章關心的是換作是其他人,過去也曾經自以為愛國地舉國旗加過油,是否也會遭受相同待遇的問題。
5. 所以,少來那套國民黨怎樣民進黨怎樣的陳腔濫調。如果你的智能僅止於國民黨怎樣民進黨怎樣,那這篇文章當然會犯冒到你,相形之下,吃大便搞不好還對你的智能有所提升。
6. 雖然現在是鬼月,但這不是一篇通靈的文章,所以,誰有沒有賣台,真的只有天知道。但,文章引用那句"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倒是真的很合適很多人去思考。
Mike Super寫道…
最讓我不明白的是,台灣有太多人民是被國民黨迫害欺壓,但是每到了選舉只需要500,1000票就賣了;媒體隨便報報就相信了;只能說台灣人民超傻的....
匿名表示…
老實說,在我眼中, 楊是投機份子,
給DPP是減分的 !

她這麼張揚的去,就是要給老共難題 !
怪不得別人.

試想,如果世運時,有人說來台要替中國加油,
順便宣揚一國兩制, 不排除和台獨人士槓起來.

你會不會,替他擔心,或乾脆就不讓他入境.

別人在辦喜事, 妳純心找碴,就是白目了 !

楊的做為, 我覺得就是故意要製造事端.我覺得 DPP 的部份人士,斧鑿的痕跡太明顯,
適得其反.

政客的嘴臉, 台灣人都看到了 !
DPP 的格調要高點, 不要跟 KMT 比爛.
色狼~~寫道…
看著那三個老人去中國要糖吃 還津津自喜的....噁
不完美寫道…
今天中時報導有說明猜測楊蕙如被中國遣返原因.日前楊蕙如和前台視主撥傅達仁爭辯中華棒球,傅達仁鐵口直斷中華棒球這次只能打到前四名就要偷笑了,打賭若輸了會請在座人士吃某職棒選手的便當,楊蕙如相信他們可以打入決賽,生氣回應若第1名她會脫光>///<
一個共產黨國家只有國民黨被騙把中國送出去逃來台灣.現在又要拿台灣人的土地去捧中國政府LP,有見到他們三公老是去見中國領導,讓他們撤出一千多顆飛彈了嗎? 錯!上次國民黨主席去了之後,中國又多增1佰多顆飛彈和一座長程飛彈基地...楊蕙如無黨無派,在台灣有言論自由,連中國入境官員都查看她的手機和筆記,楊質問時中國入境官員說了一句”在我們這裏就是這樣"...
匿名表示…
笑死人了
卡撐這種行為叫"愛國"????
實在無法認同你的價值觀

在我看來
這女人只是炒新聞高手
她去成了 鬧了一下 成了英雄
她被遣返 冥進黨娘炮軍去把她當英雄迎接 她也成了烈士

總之
她是個很會精算的"泛政客"

請不要汙辱"愛國"這二個字

至於那三個過氣政客
就原諒他們渴望最後一點政治舞台的奢求吧??
反正罵他們他也不會痛了!!
匿名表示…
任何人都有權力替國人加油,
但在我眼裡看來楊小姐挑釁的意味遠大於加油的成分,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為何這位小姐可以躍身為如此一個要角,
在我眼裡她只是個耍弄小聰明的人而已,
這次的新聞就我看來實在是很可笑。
 
即使三老在許多人心中是如此礙眼,
但他們的貢獻豈止是這位卡神可比擬!
想要批判別人賣國與否,
請先想想自已有幾兩重。
匿名表示…
樓上的是不識字嗎?
匿名表示…
愛國被誣陷 賣國被歌頌
卡神上演一齣台灣本土悲情劇本
獲得此次第一女主角的身份
卡神脫下了眼鏡
打算以兩眼脫窗的悲情姿態演出
好為其表演加分
時間 八月六日 高調開臨前嗆聲記者會
時間 八月九日 出發前被通知有可能被遣返
時間 八月九日 急忙找關係 獲得了此次演出的劇本 
時間 八月九日 果真原機遣返
時間 八月九日 某政黨相關人員 通知媒體採訪 
時間 八月九日 謝長廷人馬前往機場接機
......................
看到這
你應該明白我要表達了吧
這是一齣政治悲情戲
在我看來是場荒謬劇
卡神被原機遣返的新聞
在某個網路媒體評分裡
網友投高興的比例達到百分之六十四
 你還在歌頌嗎 ?
你回去看看重播的新聞
看看接機的是那些人
隨後誰又上遍政治評論節目
誰說自己是低調 
匿名表示…
樓上的也一樣是不識字嗎?
匿名表示…
連戰.吳伯雄.宋楚瑜這些人還有臉回來台灣嗎?

可以也把他們遣送回祖國中國嗎?
homming寫道…
jas 說得好

我想的是這樣子的
在自己的國家說要為台灣(或稱中華民國)加油,結果被中國拒絕入境,不管是誰,我想都應該要給她拍拍手吧,光榮!不然叫連戰爺爺、吳伯雄爺爺、宋楚瑜爺爺也來先開記者會幫中華民國加油一下再去吧。

台灣加油,台灣人加油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