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k tells us more than a face

給一個人:一個身份;地位;名字;性別等等,可以識別的東西。

 他將擁有獨一無二的臉孔,雖然,在不久的隨後,你把他跟你所知悉的另一些,搞混。

 但,在那些真相被釐清前,有些人可以輕鬆停下來,抽口煙、喝水或者發呆幾小時。

 天現在是藍的,直到我改掉藍的定義之前。

 所有的所有這些,都是固著的,連那些油漆水泥未乾也是。

 人生需要某些規矩,但,我不會告訴你今天至高無上的道德是什麼。我一直來不及,一直無法開口,所以等到明天,一切都不再確定,你賭氣並給一個人一個身份地位名字性別等等可以識別的東西,世界也會起碼有一天清楚的輪廓。

 當然,我不懂那會是什麼,我只懂笑臉那種淺薄的道理。

A mask tells us more than a face. Oscar Wilde

3 留言

莫維平寫道…
這篇很有哲思

有時會我也會思考
白色為什麼是白色呢
怎麼不是黑色??
Jas寫道…
有時候好像就會這樣,
質疑就像是準備變聰明的毛毛蟲一樣美麗如蝴蝶。
Gracie寫道…
這段話好像是一本偵探小說的前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