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惡形惡狀的學生

作者: Jas / 發表於 2007-05-24

昨晚下班搭捷運板南線回家時,不巧走進一節喧鬧哄哄的車廂:左一群協和工商;右一群成功高中,兩群學生兀自旁若無人地笑鬧喧嘩。

一個人搭車時,我總會戴上耳機聽MP3以填塞這一段約莫半小時的通勤時光,當時我心想:「連戴上耳機聽音樂的我都覺得吵了,那些沒戴上耳機的乘客又是忍受著多麼令人難耐的嘈嚷?」

其實很早就想寫一系列關於捷運上惡形惡狀的學生主題,甚至做個統計、學人家部落格觀察那樣也弄一個捷運學生觀察,把那些教育失敗的學生全給揪出來晾曬,看看輿論公評能否像紫外線那樣除霉殺菌,還我們一個清淨詳和、未來可期的社會。

如果你碰巧是捷運通勤族,也見識過這些青少年學生在捷運上的惡形惡狀,不妨也找個空,寫下來,也許沒辦法讓他們見光死,但最起碼也要正本清源:其他車廂乘客的懶得理會甚或包容,可不是他們得寸進尺的憑藉。

另外,我先試著羅列捷運上惡形惡狀學生的惡行:

  1. 旁若無人地大聲喧嘩
  2. 喧嘩之外,更得寸進尺地笑鬧推擠,甚至碰撞到其他乘客
  3. 霸佔博愛座倆倆閒聊
  4. 卡在門口出入通道捉對說笑,讓其他乘客出入困難。

至於印象中最深刻,最常遇到以上惡形惡狀的學生,主要來自:

  1. 協和工商
  2. 成功高中

我其實對什麼學校都沒什麼意見,當然也不會有什麼成見,這個印象純粹出自我一年多來的通勤經驗累積:這兩個學校的學生只要湊足三人以上,通常就會出現上述提及的惡行。

technorati tag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