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Cafe au Lait

其實從蛋黃奶白間綴咖啡色字的罐裝,大概就知道無法以咖啡為標準對BOSS café au lait期望太多。

沒錯,這一款山多利BOSS café au lait,不但是我所喝過最甜的一款日系罐裝咖啡,而且其甜膩奶香的程度,簡直近乎一種順口的甜牛奶,只不過調以微焦咖啡香味,要說是café au lait或Latte,其實是有點勉強。

BOSS café au lait罐裝上雖然印著:

“Mild and creamy taste for a relaxing moment in your everyday life.”

但,相較於早先喝過的Wonda餐後特調咖啡,單喝起來有點太甜的BOSS café au lait,更像是一款需要冰過或加冰塊、冰水的佐餐咖啡。

一早喝了幾口太甜之後,索性搭著自己做的烤土司夾起司,果然十分搭調,而且一點也不覺得太甜,獨留著咖啡奶香甜滑伴著麵包入口。

日系罐裝咖啡好像清一色慣用焦味較重的咖啡,但我還是不大明白為什麼這款咖啡叫café au lait,而非cafe latte。

感覺上,café au lait好像只是想在包裝命名上沾個幾分法國味,畢竟就我們一般所知,正統cafe au lait所用的豆子應該是French Roast,而法式烘培豆的特點應該會有很明顯的煙燻味。從這個特點來看,BOSS café au lait頂多攀得上關係的應該是烘培度相當的Espresso Roast,但,如果是那樣的話,就應該叫latte才對。不過,我自己倒也曾用過更深烘的義大利咖啡加牛奶糖水,就那樣亂做成帶著巧克力味、焦味更濃更重的自稱拿鐵。我想,若要凡事都很細究的話,實在很難讓人找到當下就能望文生義的名詞吧,更何況這根本只是以便利取勝的罐裝咖啡。

文末,依照往例特此感謝迴老師惠賜BOSS café au lait一罐,同時也代為澄清:雖然迴老師已堂堂登上我最大新品咖啡供應商,但Suntory、Asahi都不是迴老師開的。

technorati tag

2 留言

林文欽寫道…
照片拍得不錯,請問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呢?
Jas寫道…
V怪客:
被你這種專業攝影愛好者這麼問,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用的相機是Sanyo Xacti VPC-HD1,不過所有出自我手的影像,其實都要感謝Photoshop,大概跟相機與技巧都無關才對。
攝影這種東西,我根本是外行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