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測試網頁時,發現一個跟IE6有關的大問題。

雖然,各方大德都提過許多IE6該死的原因,不過,IE6用戶似乎依然故我地持續愛用這款網頁設計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瀏覽器。

這也意味著:所有網頁設計師的惡夢還得繼續作下去。

當然,也包括我。

在這個月之前,我一直都使用一部XP+IE6的PC來測試網頁,也就是說,我只要在一個預設為IE6的環境下,再獨立安裝IE7,就可以同時測試兩種主要的瀏覽器版本。

而最近遭遇的問題,就發生在:我想把這樣的測試環境,故計重施在我預裝為Vista的家用筆電上。

Vista的預設瀏覽器是IE7,而且,在正常情況下,根本沒辦法安裝或運作IE6,甚至包括multiple IE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於是,我想到ie7.js這個辦法。

就像這篇文章所說的,既然在Vista沒辦法測IE6,那麼,就讓ie7.js來修正IE6的問題,讓網頁在IE6上,也跑得跟在IE7一樣。

ie7.js的作法很簡單,只要在<head></head>之間加入以下語碼:

<!--[if lt IE 7]>
<script src="http://ie7-js.googlecode.com/svn/version/2.0(beta3)/IE7.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endif]-->

不過,這種作法只適於解決IE6先天的缺陷問題,譬如說:PNG的透明度、:hover等等。

在測試網頁實作時,ie7.js還是沒辦法完全解決IE6千奇百怪層出不窮的CSS問題。

於是,最後還是請出IETester,腳踏實地在Vista上建立一個多版本的IE測試環境。

不過,希望IE6早日死絕,還是所有網頁設計師衷心的祈願才是。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