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現今天是3108 Blog day,一晃眼,寫3108推薦5個優質blog這件事,居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兩年前,我還規規矩矩寫過一篇像交換禮物一樣的推薦,但似乎也僅止於此。不再參與的原因很多很雜,可確定的是這並不表示3108 Blog day這個活動的意義不再,就我的經驗而言,單純只是不同階段下意義的轉化。

這種不同階段下意義的轉化,譬如說:每一年的3108 Blog day,都會有如雨後春筍湧現的3108 Blog day介紹文,然而我畢竟早已寫過一篇,顯然也沒道理年年都來一篇。

同樣的情況也應驗在網路潮來潮去的熱門話題,譬如說最近又看到幾次的網摘摘不摘怎麼摘的問題,如果我曾經說那是零和,也讀過別人說那是池小王八多,那麼了無新意的前提下,自然也就不好有什麼關心度、參與度了。

這一切終究就是不同階段下意義的轉化,就也好像我其實覺得玩雲霄飛車是很蠢的一件事,但如果我一輩子都沒玩過雲霄飛車就說玩雲霄飛車是很蠢的一件事,那更是一件更蠢的事。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