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猜想:老是志得意滿於與自己相同的意見,大概久而久之就會開始墮落了吧,畢竟自省是bloggers的天光,倘若始終見不得與自己迥異的意見,而持續把主觀發展到極致,恐怕是件非常糟糕的事。

 別人我是管不著了,不過,關於我在PChome上測試的什麼鬼,出乎意料之外地被點閱,並且有了幾則正反意見,我覺得至少要給自己一些交代才對,我當然不會繼續在PChome部落格發文,就好像我其實是比較建議如果有人好奇要看我罵PChome的三篇消費者使用實態專文,最好還是到Jas9 Taipei.來看什麼鬼對,我沒人緣話講反了,因為PChome把超連結擋掉了,以至於讀起來難免有斷手斷腳殘缺不全之感。

 我也在想,或許PChome、東森、聯合新聞從一開始就設定了最大公約數的大眾為消費族群,的確絕大多數人是用不到「引用」與「RSS」或CSS、HTML語法,因此,即便不提供、不開放,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對這些業者而言,把餅作大,把市場拓展成高利潤的經濟規模,才是真正需要關注的焦點,至於那些發展中、充滿理想但卻不能完全保障收益的功能,就留給那些不懂成本概念,只有莫名熱誠的技客去篳路籃縷吧。

 我不知道正體中文簡體blog是否真的有助於Blog的推廣與普及,我也不知道一旦Blog被推廣普及後,會出現Update,或者人們索性就指稱簡體blog為blog。

2 留言

匿名表示…
"至於那些發展中、充滿理想但卻不能完全保障收益的功能,就留給那些不懂成本概念,只有莫名熱誠的技客去篳路籃縷吧"

以上是在說樂多或者其類似的業者嗎??
真的不希望看見劣幣逐良幣,但是這個社會似乎有這種趨勢...>_<
Jas寫道…
我沒有提到樂多啊,
不過未來也不是我們有跡可循的想像,
這個社會本來就靠功利在驅動,
只是我們很少有機會去正面承認,
我們的認知跟現實有差距。
較新的 較舊